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陷美元抛售潮 中国外储持续缩水

    经历了一轮较快的贬值之后,近期新兴市场货币有企稳迹象,但代价却是加入了抛售美元资产的大潮,新兴市场经济体纷纷用积攒多年的外汇储备来加入本国货币的保卫战,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外汇储备再次面临类似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时的考验。

    全球陷美元抛售潮
    全球陷美元抛售潮

    除了外界预计的,中国在8月份抛售了近2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外,沙特阿拉伯又公布了8月在减持美债的行动,这是沙特阿拉伯八年来首次抛售行动,外媒称沙特本月还在加大抛售规模。

    面对美元加息预期、油价低迷,以及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花旗分析师估计,过去一年左右,全球外汇储备正在以平均每月590亿美元的速度消耗,过去几个月更是接近1,000亿美元。另一家大型银行的消息人士说,新兴市场央行仅8月份可能就已经抛出高达2,000亿美元外汇储备,其中1000-1500亿美元可能为中国所抛。

    德银近日发布的报告甚至预计,全球央行在明年年底前将抛售1.5万亿美元外汇储备,以遏制中国增长减速、低油价和美国加息预期所导致的资本外流。新兴市场的外汇储备再次经历考验。

    中国外储持续缩水 业内称能维持18个月

    面对资本外流加剧的人民币贬值效应,中国一直在抛售美债买入人民币以维持人民币稳定。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