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宣布降准降息 利好股市楼市

    央行宣布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于9月6日起实施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

    央行宣布降准降息
    央行宣布降准降息

    针对此次双降,央行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增长仍存在下行压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和防风险的任务还十分艰巨,全球金融市场近期也出现较大波动,需要更加灵活地运用货币政策工具,为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央行负责人表示,此次降低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主要目的是继续发挥好基准利率的引导作用,促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2014年11月以来,人民银行先后四次下调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引导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持续下降。2015年7月份,金融机构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97%,自2011年以来首次回落至6%以下的水平,社会融资成本高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虽然近两个月CPI略有回升,但主要是受猪肉价格明显上涨等结构性因素影响,总体物价水平仍处于历史低位,也为再次使用价格工具进一步促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提供了条件。为此,经国务院批准,人民银行决定进一步下调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促进金融机构贷款利率和各类市场利率继续下行,巩固前期宏观调控的政策效果。

    李克强今日在会见哈萨克斯坦客人时表示,中国有能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当前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初步估计,本次降准50BP和定向降准50BP投放流动性规模约为6000-7000亿,加上此前MLF和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基本对冲外汇占款减少的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