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廉价抗癌救命药全国断供 国外替代药一支近6千

    “如果找不到这种药,孩子只能用国外替代药品,近6000元一支的价格将使更多家庭陷入困局,甚至放弃治疗”。8月4日,广东一位父亲在网上发布“求药帖”,他两岁半的女儿患肾母细胞瘤在广东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治疗,术后正在等待化疗,急需放线菌素D救命。

    廉价抗癌药全国断供
    廉价抗癌药全国断供

    一时间,这种叫做“放线菌素D”的化疗药物成为热门话题。由于缺货急用,全国多个城市的患者、医生在微博微信上为此发布紧急寻药信息。近年来,廉价药频频出现断货,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又有什么可行的解决办法?连日来,长江商报记者一探其中根源,并试图寻找可行的解决办法。

    在“求药帖”中,这位父亲写到,“我家宝宝紧缺一种化疗药物,叫做更生霉素,也叫放线菌素D,不仅我家宝宝缺,还有很多宝宝都缺。”

    就在这位父亲发布“求药贴”的当晚,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专家万希润在微博平台发布长微博—《紧急:放线菌素D断货,滋养细胞肿瘤患者陷入困境》,万希润表示,医院数十位患者已无药可用。中山大学肿瘤医院一名医生转发微博称,该院同样存在该药缺货的现象。

    患者、医生都在发帖寻药,“放线菌素D”这种药引起社会关注。有医学专家表示,该药“药荒”危机的号角已经吹响。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从今年7月起,不断有来自福建、郑州、河北、上海等地的网友发帖求药。7月23日,一名河北网友求助,他1岁的孩子在石家庄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接受化疗,急需“放线菌素D”救命,但寻遍各大省市医院都没存货;8月12日,河北网友说,4岁的孩子也因需要该药四处寻找,但唐山妇幼、人民医院都无库存,好容易从保定妇幼找到药救急,但仅够一个疗程。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