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京津冀将大变化:名校不再高不可攀

    未来,住在京津冀生活咋改变?

    未来京津冀将大变化
    未来京津冀将大变化

    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王金南、北京大学人口学教授乔晓春等多位专家学者对此进行了猜想。

    空气

    “阅兵蓝”越来越多

    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王金南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环境污染防治是主要诉求,目前已经制定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对区域空气质量进行达标管理,明确了2017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治理目标。

    在这过程中,北京将与周边的天津、石家庄等形成一个共同体,共同实施空间用途管控,对PM2.5年均浓度等主要污染物划定大气环境红线,相信会对空气污染治理起到关键作用。

    服务

    买早点、请保洁仍很方便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说,北京对周边的最大的辐射就是服务业的辐射。

    北京大学人口学教授乔晓春认为,与北京的常住人口相适应的,必然有一定比例的服务人口。因此,如卖早点的、保洁等服务业并不会萎缩。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