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周末降准预期落空 分析师称本月仍有可能降准

    昨日(8月23日),是本月倒数第二个周末,截至昨晚22:10,市场对央行降准的揣测并未成为现实。

    央行周末降准预期落空
    央行周末降准预期落空

    8月11日,央行突然宣布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人民币中间价连续3天大幅走贬,加上7月份的外汇占款数据公布后,市场上有关央行将很快降准补充基础货币投放的猜测和判断骤然升温。

    不过,央行并没有选择在这个预期强烈的周末实施降准,可能显示除流动性之外,还有更多因素需要加以权衡考量。

    一位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目前央行的操作来看,仍然更重视通过短期、定向调节工具来缓解资金紧张,但8月仍有降准的可能性。

    短期流动性偏紧

    自上周四开始,市场有传言称,央行或在周末降准至少50个基点,甚至不排除降准100个基点。由于此前数次降准的实施都是紧跟传言之后,在时间和方式上与传言吻合,使得此类传言很容易引起市场各方的高度关注。

    但直到昨日晚上22:10,央行并未宣布任何重大动作。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