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全国房价涨幅收窄 一线城市持续领涨

    国家统计局8月18日上午发布的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继续上涨,涨幅略有收窄。

    7月全国房价涨幅收窄
    7月全国房价涨幅收窄

    从指数看,深圳房价涨幅明显,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6.3%,同比上涨24.0%,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5.3%,同比上涨24.3%。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3.6%,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5.0%,北京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变化分别为上升1.2%和上升10.9%,广州新建住宅价格下跌0.3%,二手住宅价格上涨3.6%。

    对于7月份房价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7月份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上月走势,新建商品住宅销量比上月略有增长,房价环比继续上涨,但涨幅收窄。

    从上涨城市个数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增加4个,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1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减少3个,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5个。从涨幅来看,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从数据来看,7月份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出现由降转升,一线城市中深圳、北京、上海均上涨明显。以北京为例,《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走访发现,北京东三环外地铁站附近某中高档公寓住宅,60平方米左右一居室去年同期的成交价格在230万元左右,但同样户型今年7月报价在260万元左右。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提供给本报的数据显示,7月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21473套,环比6月份上升15.6%,同比上升166.4%。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