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兴市场货币贬值 国际市场震荡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突然大跌令多数投资者猝不及防,并导致美股走低。8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幅度达1.82%,人民币创下20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这在海外汇市及商品市场引发连锁反应,黄金及原油等一度大跌,美元对主要贸易对手货币则显著升值。

    关注人民币

    8月11日全球股市普遍下跌,人民币意外贬值令市场猜测美联储可能推迟加息时间,同时使出口商与奢侈品生产商股票承压。美股收跌,能源与原材料板块领跌。欧洲股市大幅收跌。

    8月12日,尽管中国央行喊话,人民币不会出现趋势性贬值,但市场似乎仍朝贬值的路径行进,人民币继续贬值。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Whitney Smith就中国推动人民币贬值并使汇率更加市场化发布声明称,中国改革任何倒退都将带来麻烦,明确判断人民币动向的全面影响为时尚早。另外,中国已取得进步,但仍需更多改革;美国将密切关注人民币汇率变动,继续要求中国实施改革。

    ADS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努尔•阿尔•哈姆利(Nour Al Hammoury)表示:“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将如何应对美元升值。这几乎肯定会让美联储主席耶伦和美联储遇到更多问题,并且可能使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化为乌有,因为美元汇率的上涨会给美国经济带来更多麻烦。”

    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虽然中国采取让人民币贬值的行动,但依然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会议上加息,人民币贬值不足以改变联储的加息步调。

    高盛认为,人民币大幅贬值的行为意在缓冲美联储即将加息带来的冲击,而不是一场人民币大规模贬值的开端。

    “很显然这关系到美联储加息以及美元进一步升值,”高盛首席货币策略师Robin Brooks在报告中写道,“中国政策制定者们有理由在美联储加息前给自己留出一些空间,特别是最近几个月,在人民币和美元的汇率几乎完全挂钩的情况下。”

    高盛预计按贸易加权计算的美元指数至2017年底会上涨20%。

    当天,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价格收跌1.88美元,跌幅4.18%,报每桶43.08美元,创2009年3月份以来最低收盘位。

    芝加哥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表示:“自7月以来,每当油价回升的时候,总是会有一些消息让它下跌。”与其他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一样,原油价格也是以美元计价的,人民币贬值意味着中国的进口原油价格会更贵。

    弗林表示,人民币的贬值也使人担心中国经济放缓的状况正在加剧,政府可能感到慌张。此外,市场还担心其他一些国家会让本币竞争性贬值,以应对人民币的贬值。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