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民投斥资22亿美元 进军全球保险投资领域(3)

    国际金融平台

    “民企抱团”一直是中民投的重要理念,无论是中民投本身的成立,还是海外收购,中民投都将抱团的理念应用其中。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进过程中,中民投也在进行海外平台的布局,收购思诺保险正是布局金融平台的一步棋。

    李银衍告诉记者,中民投由59个民营企业发起设立,本身就是“抱团”注册的。全资子公司中民国际的设立,也是中民投为亚洲民营企业抱团走出去而设立的平台。在他看来,民营企业走出去,最大的需求是要有金融服务,当民营企业需要资金时,中民投旗下金融平台可以为其提供服务。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中民投方面获悉,收购思诺保险取得最新进展,思诺保险已经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准,在中国设立办事处。

    早在今年7月27日,中民投就与白山保险集团有限公司(WhiteMountainsInsuranceGroup,Ltd.)达成协议,拟通过中民国际以约2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白山保险旗下的再保险公司——思诺保险全部股权。

    8月14日,中民投与思诺保险在新加坡举行收购协议交换仪式。不过,因思诺保险是全球性保险企业,双方离最后的交割还有许多工作要完成。

    “中国作为世界上第五大保费收入的国家,我对这个市场非常有兴趣。”艾伦·沃特斯透露,目前还在争取各种监管部门批准的过程中。“我们还要去获得瑞典、英国、美国还有百慕大地区监管机构的许可,个人预测在年底的时候可以完成。”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