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民投斥资22亿美元 进军全球保险投资领域(2)

    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微博)年初曾透露,中民投定位是产融集团,计划用5~7年时间,把中民投打造成为全牌照的金控集团,以保险、银行、金融、证券信托为主的全牌照的金控集团,并且是高度市场化的金控集团。

    此次收购标的思诺保险,是一家设立于百慕大的全球性再保险集团,公司创立于1945年,目前于多伦多、纽约、百慕大、伦敦、斯德哥尔摩、哥本哈根、汉堡、新加坡等地拥有12家分支机构,客户超过1700名,遍布145个国家。

    思诺保险主要为客户提供再保险和财产保险服务。其中,美国和欧洲是其业绩主要贡献地。思诺国际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承保业绩为1.89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29.4%,总保费稳定于约11.17亿美元,综合成本率降至78%,各类业务经营都是盈利的。

    中民投总裁助理、中民国际CEO廖锋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海外市场,金融牌照并不成为一个问题。收购思诺保险,是在判断整个保险行业,特别是再保险行业所处周期后作出的决定,“就中国及亚洲市场所面临的未来增长而言,我认为目前处于增长的前段,是最好的周期。”廖锋表示。

    从思诺保险角度来看,庞大的中国市场也展现出强大的吸引力。“早上董文标先生跟我一起用餐的时候也说到,要抓住现在的机遇,抓住中国的经济浪潮。”艾伦·沃特斯说,对中国而言,中产阶层日益扩大,保险产品需求日益增加,保险业在中国潜力巨大。

    艾伦·沃特斯对本报记者表示,中民投并非唯一一家对思诺保险感兴趣的企业,但是在他看来,中民投开出的价格是公平、不错的价格。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