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WTI原油现“闪崩” 一度跌破40美元关口

    本周五早间,美国WTI原油价格现小型“闪崩”,价格一度跌破40美元关键位置,创下6年半新低,主要因美国原油库存大增、隔夜美国零售数据向好等原因,此外,市场流动性不足可能也加剧了油价的波动。

    美国WTI原油现闪崩
    美国WTI原油现闪崩

    北京时间06:10左右,WTI原油一度急跌逾2美元,跌破40关口,最低至每桶39.55美元,但随即快速反弹至42美元附近。

    昨晚公布的美国7月零售数据显示,零售销售全面增长,与此同时上个月的零售销售则上修至持平。这也表明在经济占比达到70%的消费支出料将持续提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增长。另一方面,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维持在略高于40年低点的水平,显示企业裁员波澜不惊且劳动力市场有稳步进展。美元的走强令油价承压。

    此外市场情报公司Genscape报告,库欣(美国原油期货合约交割地)在截至8月11日该周库存增加超过130万桶,令投资人愈发担心Whiting的炼厂故障将令原油供应过剩加重后,油价进一步下挫。

    还有BP公司在印第安纳州Whiting日产能达41.35万桶的炼厂被迫关闭三分之二的产能以维修泄漏,这可能要持续一个多月。该炼厂产能为美国中西部最大。此前已有多家炼厂出现故障,这打击了原油的需求。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