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津二次爆炸 揭秘爆炸真相及事件原因曝光令人震惊

    天津二次爆炸,爆炸真相及事件原因曝光令人震惊。8月12日,天津滨海新区塘沽发生剧烈爆炸,不久又发生二次爆炸。据悉,第一次爆炸发生在8月12日23时34分6秒,近震震级ML约2.3级,相当于3吨TNT,第二次爆炸在30秒种后,近震震级ML约2.9级,相当于21吨TNT。截至今日18时,爆炸事故共造成50人死亡;住院治疗701人,其中重症伤员71人。

    天津爆炸事故现场图片
    天津爆炸事故现场图片

    天津二次爆炸,造成大规模破坏,死伤甚多。究竟爆炸事件原因及真相是什么?有媒体报道称,爆炸事件,是因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周边瑞海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所致。那么,媒体报道的是否属实?现在事故发生不久,真相有这么快调查清楚吗?

    事故原因,是天灾还是人祸?目前还是抢救善后的关键时刻,要当地立刻搞清楚事故原因也许不现实,但至少要让公众看到当地调查的决心,不会遮掩袒护的态度。在救灾的同时,要有专门部门及时发布相关信息,针对公众关注的问题,及时解疑释惑。真相也许不能一次说清,但对于已掌握的信息,应保持及时动态播报,这样才能避免大家总在猜真相。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除了当地官方的权威信息发布之外,应允许鼓励媒体尽可能多地参与报道。面对这样惨痛的事故,所有有责任感的媒体,都会尊重事实真相,都会用自己的专业理性,尽可能为公众呈现必要的信息,为公众了解真相服务。尊重媒体的工作,是对政府善后的必要补充。

    为遇难的同胞默哀,为还身处险境的人们揪心。希望接下来的善后工作更为透明有序,更重要的是查明事故真相,对事故责任者严肃追责,这是对不幸遇难者和生者最重要的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