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线城市厅官离职频现 薪酬或为主因

    一些地方较高级别官员的离职,让公务员辞职“潮”再次成为话题。

    公开消息显示,今年以来,上海至少已有3名厅局级官员辞职,除了上海,北京亦有部委人士辞职的消息不断被曝出。

    一线城市厅官离职频现
    一线城市厅官离职频现

    而尽管如此,多位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的地方公务员表示,与1992年及2002年前后的两波官员“下海”潮相比,目前的情况尚不能称为“潮”。毕竟,相较于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公务员辞职案例仍不多见。

    而在离开体制的人群中,体制外提供的更有竞争力的薪资成为主要因素,更好实现个人价值等主观因素并存。

    一线城市公务员辞职相对较多

    “现在不想辞职了,辞职也不知道能干什么。”中部某省会城市公务员张正(化名)告诉记者,他进入公务员系统已有六年。

    与身边的同龄人工作六年后收入翻番相比,六年间工资收入共计400元的上涨幅度远低于预期,且张正所在的单位近两年来隐性福利收入几乎被“砍光”。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