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价为何跌跌不休? 美国加息预期强烈

    最近国际金价再次大跌,尤其是7月20日,在没有外界任何催化性消息的情况下,现货黄金意外短线崩跌,一度跳水5.5%,盘中击穿1100美元关口,跌至5年最低点位。这是现货黄金自2010年3月26日以来首次跌穿1100美元。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金价一路跌跌不休的呢?

    文/本刊记者/邢力

    原因一:美国加息预期强烈

    工行贵金属部资深交易员刘潇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金价近期疲软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对美国未来将会加息的担忧。

    金价为何跌跌不休
    金价为何跌跌不休

    许多美联储官员在6月份FOMC(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都表示,希望在加息之前有更多的数据来支撑经济增速走强,因此大多数官员们继续在权衡到底今年什么时候进行加息的计划。但是美联储主席耶伦近期却毫不示弱地多次公开讲话称,在2015年稍晚的某个时间点将适合开启加息通道,耶伦讲话基调较市场预期更加强硬。现在市场唯一的争议在于,美国究竟将在3季度也就是最快9月份启动加息,还是会延迟到4季度再启动加息,美国加息的时机和速度依然引人注目。

    刘潇分析称,从此前公布的美联储加息散点图来看,多数官员预计加息时间最早在今年9月,不过也有不少投资者认为美联储直到今年12月才会加息。而过去一个月美元上涨的主要推动力是对美联储最早可能在9月升息的预期稳步增强。虽然一些经济学家们认为美联储可能释放更偏鹰派的信号,而目前从华尔街投行和市场人士的预期来看,美联储在9月就实施加息的可能性也非常大,但事实上,到目前为止,美联储决策官员内部对具体加息时机却意见不一。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