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煤价跌至近十年最低 四大煤企被约谈带头稳价

    分析师表示,在缺乏实际需求支撑的情况下,相关行政力量难以扭转国内煤价下行趋势。

    四大煤企带头稳价
    四大煤企带头稳价

    上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召集四大煤企开会,就稳定煤价一事出谋划策,相关部门将要出台一些措施调查汽运煤扰乱价格市场。

    7月28日,神华公布了8月份动力煤销售方案,主流煤种的挂牌价维持不变,仅对部分销售情况不佳的煤种进行降价并继续执行各种优惠措施。

    分析师表示,在缺乏实际需求支撑的情况下,相关行政力量难以扭转国内煤价下行的趋势。

    煤价不断下跌,秦皇岛港5500大卡下水煤价格已经处于处于近10年来的低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山西省煤炭行业亏损超过40亿元,连续12个月全行业亏损。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煤炭产能的收缩还未达到能扭转行业景气度下滑趋势的程度,预计未来煤炭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会维持负增长态势。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