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维持零利率不变 市场加息争论仍继续

    周三美联储发表决议声明,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这一决定并未结束市场对加息的争论。

    美联储维持零利率不变
    美联储维持零利率不变

    据CNBC报道,美联储仍有望在年内加息,周三的声明表示对何时加息的讨论仍在进行。

    美联储主席耶伦曾表示,央行会在今年九月加息。支持九月加息猜想的经济学家也稍多于支持十二月加息的。

    在周三的声明中,美联储看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变化,但对通胀低于预期的事实保持担忧。

    一名预计加息会在12月进行的券商首席经济学家McCarthy表示:“我不认为声明中改动的内容能影响人们对联储加息时间的猜测。”

    林赛集团的PeterBoockvar支持九月加息论,他认为美联储提高对劳动力市场评价的言论确认了加息会在九月进行。

    股票市场上一开始的提振和国债收益的下跌,支持了温和派的观点。但随后国债的收益反向,股市保持正向变化。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