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津冀手机用户取消漫游费 通信同城化将成趋势

    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企业和人员的流动、联络,使得跨三地工作和生活的群体日益庞大。三地间通话需求大增,长途及漫游资费已经给三地的一体化进程带来了一定影响。在京津冀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京津两市签署了《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推进实施重点工作协议》,将电信服务一体化列入公共服务一体化的工作要求之中,并明确提出了“固话无长途、移动无漫游”的目标。

    京津冀用户取消漫游费
    京津冀用户取消漫游费

    历经五年难产之后,京津冀“通信一体化”工程终于有所进展。

    7月27日,“京津冀取消漫游费”的消息被大量媒体报道、转发,该消息指出,京津冀地区将于今年8月1日正式取消长途漫游费。目前,三大运营商、工信部均未就此发表官方回应,消息尚无法证实。不过,一位中国移动集团人士称,“该消息基本属实,已经讨论了很久。”

    在京津冀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京津两市签署了《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推进实施重点工作协议》,将电信服务一体化列为公共服务一体化的工作要求之中,并明确提出了“固话无长途、移动无漫游”的目标。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固话无长途”暂时难以实现。京津冀地区此次资费调整仅针对手机的语音业务,固定电话的长途业务、手机流量业务不在调整之列。根据通信管理局数据,京津冀地区共有移动电话用户1.17亿户,以及固定电话用户2234万户,后者并不在此次资费调整之中。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