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外储连降4个季度 一季度降幅占新兴市场一半

    全球外储正在大规模减少,尤其是新兴市场外汇储备。据华尔街日报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的分析,今年一季度,新兴市场国家的外储总额减少了2220亿美元,降至7.5万亿美元。3%的降幅也是2009年一季度以来外储额在单个季度创下的最大百分比跌幅。

    中国外储连降4个季度
    中国外储连降4个季度

    其中中国的外汇储备下降的幅度,在今年一季度占到了新兴市场总体降幅的一半,达到1130亿美元。

    按专家说法,中国外汇储备长期持续增长,短期内出现如此幅度的下降为20多年来所罕见,由一系列因素的叠加效应导致,如美元强势,资本流出,汇率变动带来的估值效应,以及中国推出“一带一路”战略等。

    此外也有分析称,央行为了保证人民币不贬值而在外汇市场上抛售美元,反映出人民币的贬值压力。

    中国外储连续4个季度减少

    中国外汇储备自去年3季度已连续4个季度减少,从一年前3.99万亿美元的峰值下降至今年6月份的3.69万亿美元。中金公司最新报告表示,导致这一结果可能有三大因素。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