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税已有初步方案 有望设置“豁免征收面积”

    在房地产税基本方案基本成型并开始小范围征求意见的同时,事关社会公众直接利益的房地产税“起征点”问题,也正在悄然之间逐步明朗化。税率和起征点则是房地产税基本方案中,最关键的两个要点。

    房地产税已有初步方案
    房地产税已有初步方案

    《中国经营报》记者获悉,未来房地产税征收有望通过划定“豁免征收面积”的方式,确定房地产税的起征点。即个人或家庭在豁免征收面积以内的住房,免予征收房地产税。而“豁免征收面积”将根据地方住房情况针对性划定,不会一刀切。

    不过,“豁免征收面积”只是房地产税“起征点”的思路之一。由于事关全体社会公众的直接利益,在没有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立法征收房地产税”的精神走完立法程序之前,一切尚无定论。

    方案仍将调整

    “还没有正式下发走征求意见的程序,而是就基本方案在小范围内听取意见,估计会做一定的修改。”7月22日下午,一位接近房地产税决策层的权威人士向记者表示,现在的初步方案和最后提交全国人大法工委的方案,可能会有一定的修改和调整。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