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兰出局俏江南背后:祸起融资失去俏江南控制权

    张兰在失去俏江南控制权过程中,亦卷入纠纷;其辩护律师称张兰不太可能重返俏江南董事会。用京剧脸谱作为公司标志的中高端餐饮企业俏江南,创立15年后再遭“变脸”。

    张兰出局俏江南背后
    张兰出局俏江南背后

    冲击IPO无果后,俏江南股权几经易主,今后能代表俏江南的人将不再是其创始人张兰,而是新主人香港保华顾问有限公司(下称“保华”)。同时,俏江南也由最初的纯民营变为外商投资企业。

    对于张兰的“离开”,外界有评价是“被出局”,随即张兰发布律师声明对此否认。张兰本人似乎并不接受这样的结果,她曾对外宣称希望重返俏江南。不过,其辩护律师称,张兰重返俏江南董事会已不太可能。

    创始人不再是法定代表人

    昔日红极一时的俏江南,其总部如今藏身于北京望京的方恒购物中心三楼,与俏江南望京餐厅仅相隔一条悠长漆黑的“人造走廊”。

    7月20日至21日,新京报记者连续两天走访俏江南望京办公室。除了俏江南餐厅前的牌子,丝毫看不到办公场所的痕迹。经过询问,才知道俏江南办公室在餐厅的旁边,拐进去看到的诸如“卜算子”等餐厅包间的名字,如今已成为办公室。

    多位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称,今年初从北京姚家园搬迁至此,因搬迁不久,俏江南办公室与餐厅之间仅隔一条宽不足两米的走廊,用帷幔遮挡杂物,大约30米长的走廊全程无灯光。

    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