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季度中国家庭资产报告:股市资金或流向房市

    7月22日,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家庭资产报告发布。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在对全国约5000户家庭进行调查后,得出在2015年股市呈现大幅度变化的背景下,中国家庭的资产变动情况。

    股市资金或流向房市
    股市资金或流向房市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在二季度末的A股暴跌过程中,其团队的调查数据发现,A股投资者的购房比例明显增高,“总体来看,股市资金撤出流向房市的迹象已经显现,或将成为助推房市发展的又一动力”。

    负债炒股比例不高

    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二季度,我国有8.8%的家庭参与了股市,持股家庭约为3700万户,其中93.8%为城镇家庭。家庭借钱炒股的比例不高,对股市发展仍然乐观,股票减持行为谨慎。

    其中,持股家庭中仅有3.5%有融资融券行为,1.5%通过亲朋好友等民间融资渠道借款炒股,0.7%通过银行之类的正规融资渠道贷款炒股。总体来看,持股家庭负债炒股比例并不高,由此,甘犁认为散户强制“平仓”不是引发近期股市暴跌的幕后推手。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