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连飙3月 深圳房贷再度收紧抑制过热风险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加速,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平均环比涨幅高达0.17%,二手房指数涨幅更是达到了0.33%,创造了最近两年的最高环比上涨。

    深圳房价连飙3月
    深圳房价连飙3月

    其中,深圳市住房价格连续3个月大幅上涨,3个月新建住房环比分别上涨1.8%、6.7%、7.2%,二手住房分别环比上涨2.4%、6.3%、6.9%。同比来看,仅6月单月,深圳同比上涨高达15.9%。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房价在2014年11月开始止跌,12月份成为全国首个房价上涨的城市。2015年上半年继续上涨,扮演房价上涨“领头羊”角色。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深圳房价之所以上涨明显,在于供求关系和市场预期发生了变化。

    深圳目前面临供应乏力的尴尬,去库存周期较短,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仅为7.1个月。而前几个月的房价持续上涨进一步强化了看涨预期,使得房企在项目定价上更加强势。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