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唐发电千亿债务悬顶 利息支出三年超110亿

    作为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大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大唐发电也在遭遇业绩下滑、负债居高的困局。

    大唐发电千亿债务悬顶
    大唐发电千亿债务悬顶

    7月18日,大唐发电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7月17日完成了“大唐发电2015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超短期融资券发行额为30亿元,期限为270天。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梳理发现,大唐发电还先后于3月19日、5月21日和6月15日,分别发行30亿、40亿和3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这意味着,在四个月的时间里,大唐发电共计发行了13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为此,大唐发电表示,超短期融资券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公司到期借款,调整融资结构,降低财务成本。

    值得关注的是,背负巨额债务的大唐发电2014年仅利息支出就高达122.88亿元,相当于大唐发电2014年17.98亿元盈利水平的近7倍,且其年利息支出连续三年都在110亿元之上。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