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TC或逐批退出医保目录 疑医保基金支付压力大

    已进入调整倒计时的新一轮全国医保目录更新工作或将出现史上最大调整。

    OTC或逐批退出医保目录
    OTC或逐批退出医保目录

    《第一财经日报》20日从权威渠道独家获悉,现有医保目录中的556种(化学药品200种、中成药356种)非处方药(OTC)将逐批次从目录中退出——尽管相关部门对于具体的退出进度和方式仍未形成最终统一意见,但“已经确定的是,在即将公布的新医保目录中,不会再增补新的OTC品种进入”。

    “剥离”OTC:医保基金压力?

    随着新一轮医保目录调整进入倒计时,此前曾被多次争议的OTC产品剥离医保问题再度成为讨论热点。

    与之前不同的是,此番包括以往反对方等在内,均对这一问题有不同程度松口。而主管这一领域的人社部更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讨论新一轮医保更新方案时,“确实对此进行了深入探讨”,“从整体看,OTC产品退出医保目录应该是未来的一种探索方向。”

    而在前述权威人士看来,在此时“重提”OTC退出医保,更直接的压力或许来自医保基金的现实支付压力。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