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雅虎正式申请剥离阿里巴巴股份

    雅虎公司于当地时间17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式提交其所持阿里巴巴股份剥离计划的申请文件,将成立一家新公司接收全部股票。

    雅虎申请剥离阿里股份
    雅虎申请剥离阿里股份

    据经济参考报7月20日消息,根据这项申请,雅虎将成立一家独立运营的投资公司AabacoHoldings,并将自身目前持有的约3.84亿股阿里巴巴股份注入新公司,这笔股份约占阿里巴巴股份总数的15%。资产剥离之后,所有股票将会被分配给雅虎股东。此外,这家新公司还将接手雅虎有关互联网云计算的小型业务部门,致力于出售工具帮助小商户在线推广和销售商品。

    此次规模巨大的股份剥离计划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据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在该消息发布后,雅虎股价17日在纽约股市盘后交易中应声上涨1.8%。当日雅虎股价收盘报每股39.68美元。

    据悉,雅虎于2005年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阿里巴巴40%的股份,后逐渐减持至目前的15%。雅虎于今年1月份首次提出这项资产剥离计划,目前仍然预计该计划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实行。雅虎实施该计划的初衷是在最小化交易税的情况下实现股东资本回报的最大化。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