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紫光收购美光交易将面临严格审查 或能成功闯关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中国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出价收购芯片厂商美光科技(以下简称“美光”),将面临美国国家安全官员的严格审查,后者担心中国或将控制美国科技公司。

    紫光收购美光将严审
    紫光收购美光将严审

    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紫光出价收购美光一事最早将于周三公布。收购美光将使中国获得全球第五大芯片厂商,美光在美国、日本和新加坡拥有制造工厂,有与三星和SKHynix竞争的实力。

    通常情况下,中资机构收购美国公司都会引起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以下简称“CFIUS”)的安全担忧。据了解CFIUS的人士表示,对收购美光交易的审查肯定会相当严格,不过这一交易可能被批准。

    律师事务所Steptoe&JohnsonLLP合伙人、美国国家安全局前总法律顾问斯图尔特·贝克(StewartBaker)称,“交易能否通过审查,都要求对相关信息进行非常详尽的分析。”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