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继续施压 希腊的欧元区未来仍是未知数

    据FT报道,当地时间12日晚间,尽管法国试图当“和事佬”来促成协议的达成,德国仍对希腊进一步施压,要求后者为了确保能留在欧元区而推行更大胆的经济改革。

    德国继续施压希腊
    德国继续施压希腊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希腊及其债权人在布鲁塞尔围绕860亿欧元援助方案进行了谈判。然而,谈判一如既往的不顺利。鉴于财长们未能就如何消除自2012年以来欧洲面临的最大危机达成共识,希腊在欧洲货币联盟的未来又有了新的不确定性。

    12日深夜,一项脆弱的妥协方案浮出水面。根据该方案,希腊政府最迟将在本周三通过严苛的新版改革法案(包括对养老金制度的改革),同时准备进行到目前为止齐普拉斯仍在抵制的更多快速改革。

    但是,目前尚不清楚该协议能否被及时实施,以便让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其他批评者满意,从而开启真正的谈判来阻止希腊的金融崩溃。

    法国总统奥朗德承诺谈判双方会达成协议。他警告称,这不仅关乎希腊留在欧洲与否,而且关乎“我们的欧洲理念”。不过,态度强硬的默克尔表示,“不会有一份不惜代价的协议”。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