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大众汽车补贴中国经销商10亿元 应对需求下滑

    据彭博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由于中国市场需求下降,大众汽车集团正向其部分中国经销商提供总计10亿元人民币(1.61亿美元)的资金援助。目前,中国是大众最大的市场。

    大众补贴中国经销商
    大众补贴中国经销商

    两位熟悉计划的人士表示,销售一汽大众生产的大众品牌汽车的分销商将会获得上述资金。由于相关内容尚未公布,两人要求匿名。

    外资车企中,大众在中国的销量排名第一,也是向分销商提供补贴的又一家公司。由于经济放缓、股市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蒸发了近4万亿美元的市值,经销商受到了冲击。今年稍早,宝马同意向经销商提供补贴,从而弥补零售商订单下滑带来的损失。

    一汽大众新闻发言人李鹏程周四接受电话采访表示,经销商面临一些困难,基于现状,肯定会帮助他们。他并未证实补贴数额。

    据美国银行汇编的数据,一汽大众上半年销量下滑10%。

    今年6月,中国汽车销售出现两年多来的首次下滑。由于需求走低且国内汽车企业以运动型多功能车吸引愈发看重性价比的消费者,大众和其他汽车制造商以降价捍卫市场份额。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