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7央企搬迁拟投资1.6万亿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3日,由87家央企参加的“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央企进河北”活动在河北省保定市举行。

    87央企拟投资1.6万亿
    87央企拟投资1.6万亿

    据河北省常务副省长杨祟勇介绍,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河北带来了重大机遇,本次活动旨在把河北的发展重点和央企的战略布局及投资重点结合,利用央企在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与河北的产业升级、大气治理、民生改善等深度融合。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樊友山称,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要求,央企在京相关产业转移势在必行。目前,该集团已在LED照明、卫星导航两领域与河北方面建立合作,并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把研发力量逐渐转向河北。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胡问鸣称,该集团已在河北保定、邯郸、唐山、秦皇岛等地设有研究机构,并规划在唐山发展海上风电产业,建立以科技创新研发为龙头的产业集群。

    河北省省长张庆伟透露,2011年以来,该省已与75家央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14项,涵盖基础设施、战略性信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诸多领域。目前,有141个项目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累计完成投资近4000亿元人民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