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首个民营银行准入门槛确定 需四方面达标

    中国银监会26日公布了首个民营银行的准入门槛。就在前一天,首批5家民营银行中的网络银行——网商银行正式开张营业。随着中国民营银行步入常态化发展阶段,未来民营银行只有经历了差异化、特色化发展考验,才有可能在市场中争得一席之地。

    首个民营银行准入门槛
    首个民营银行准入门槛

    尽管首批5家试点民营银行已全部获准开业,但民营资本进入银行业的具体“门槛”此次才“水落石出”。中国银监会发布的《关于促进民营银行发展的指导意见》首次对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基本原则、准入条件、许可程序、监管要求做出了明确规定。

    《指导意见》对准入条件提出了包括资本、股东、拟设银行和机制在内的四方面要求,其中明确民营企业必须以自由资金投资,应满足“最近3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年终分配后净资产达到总资产30%以上,权益性投资余额不超过净资产50%”的条件。

    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当天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鼓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银行,符合现阶段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需求,对于进一步健全中国银行体系、增强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