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企新生代调查:高房价是最大痛点

    央企“新生代”的显著特征:思想活跃,学习能力强,接受新生事物快;房价和薪酬成为普遍关注,同时成长中呈现出抗压力较弱的特征;工作中更加务实,拒绝“公司政治”。

    新生代调查高房价最痛
    新生代调查高房价最痛

    报告建议:在此背景下,央企应加快完善公正、科学的绩效考核体系和激励体系,从薪酬、福利到晋升、培训等方面统筹规划,探索将短期激励与中长期激励、物质激励与精神激励相结合,为员工创造公开公正公平的竞争环境和发展机会,让“新生代”员工有干劲、有奔头。

    2000年以来,以80后、90后为主体的年轻员工陆续成为央企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部分央企,这些新生力量已占到员工总数50%以上,成为公司经营发展不可忽视的生力军和主力军,他们中的优秀青年已开始走上基层管理者岗位,在生产经营中挑起大梁。

    问题随之而来。由于成长环境的差异,这些年轻员工表现出与50后、60后乃至70后迥然而异的群体特征。这让一些管理者感到措手不及,甚至觉得“不知道怎么管”“不好管”。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