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Pmoney:5000点之上 A股还有戏吗?

    不到一年的时间,A股实现了跨越式的上涨。时至今日,以上证指数为例,已经成功攀升至5000点上方的位置,距离历史最高的6124点仅有一步之遥。

    5000点之上A股还有戏吗
    5000点之上A股还有戏吗

    细心观察,指数从2000点攀升至3000点,再从3000点攀升至4000点。而后从4000点攀升至5000点,其所耗用的时间却在逐渐缩减。换言之,在这一上涨过程中,市场的运行节奏明显加快,而市场的上涨也让不少投资者“看不清”“看不透”。那么,5000点之上,A股还有戏吗?

    纵观最近几个月的市场数据,我们大致发现市场存在以下几大特征。

    其一、市场日均成交量在持续增长。

    回顾去年这一时期,沪深两市的日均成交量能仅有2000亿元。然而,到了去年12月份,沪深两市的日均成交量能却攀升至1万亿上下的水平。时至今日,沪深两市的日均成交量能基本维持在2万亿左右的水平。换言之,近一年内,A股市场的交投异常活跃,A股市场得到了全面性的激活。

    其二、券商两融业务规模出现井喷,增幅巨大。

    从数据获知,在去年7月份前后,沪深两市的券商两融业务规模不到4500亿元。但是,到了今年1月份,沪深两市的券商两融业务规模却攀升至1万亿左右的水平。时至今日,沪深两市券商两融业务规模突破2.2万亿,创出了历史最高水平。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