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概股密集回归 投资者提前埋伏

    几乎就在一夜之间,中概股集体做出决定,离开那片当时争着“走出去”的市场,不管过程如何艰辛都要“回家”,私有化浪潮一浪高过一浪。许多普通投资者似乎也看到了机会,提前“埋伏”。

    密集私有化

    A股市场的火爆,无疑是当下中概股私有化回归潮的最大动力。彭博数据显示,12家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今年以来已经斥资106亿美元回购股份以谋求从美股退市,上一次出现中概股大规模回归A股的情况还要追溯到2012年,当时19家公司选择私有化退市,累计花费资金则为81亿美元。

    中概股密集回归
    中概股密集回归

    就在上周,在美上市的世纪互联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接到来自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升、金山软件和清华紫光国际的私有化要约,董事会将成立一个由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进行评估。

    几乎在同一时间,人人公司宣布收到来自首席执行官陈一舟、首席运营官刘健提出的初步私有化建议,按照每ADS4.2美元现金的价格或每股1.4美元的价格准备私有化。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两年前,陈一舟曾公开表示,人人网不会选择私有化道路。除此之外,易居中国也宣布公司收到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忻、董事沈南鹏提出的私有化初步提议。

    随后,如家酒店集团也成为中概股私有化大潮中的一员,宣布了拟私有化退市的计划。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