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下周迎史上最大申购规模 冻结资金将超6万亿

    年内第八批新股将于下周起发行,发行家数创去年IPO再启以来的最高水平。机构普遍认为,今年发行的新股自上市以来表现抢眼,预计本次新股申购仍将备受追捧,冻结资金总规模或超6万亿。而由于本批新股募集资金量大,加之市值限制,预计中签率将有所回升,建议积极申购质地小而美的个股如万孚生物、真视通等。

    A股史上最大申购规模
    A股史上最大申购规模

    下周,A股市场将迎来史上最大申购规模,共有25只新股(24只最近获批新股+1只延期发行股票)启动发行,其中8只登陆沪市主板,8只中小板,9家创业板。25家公司募集资金总额预计超过410亿,其中,券商超级巨无霸国泰君安一家预计募资便达到300亿元。

    业内人士普遍预计,考虑到本次新股发行规模较大,以及新股上市涨势凌厉,本轮新股申购人气将继续爆棚,预计冻结资金规模将继续走高。中金公司预计,这批冻结资金总量将再创新股重启以来新高,或超6万亿。

    打新资金自今年以来逐批递增。今年1月发行的首批20只新股冻结资金1.88万亿元,待到中国核电启动发行的第七批新股,合计冻结资金已攀升至4.7万亿元的规模。此外,从打新基金规模看,据广发证券统计,2015年之前成立的产品约2500亿-3000亿元,但在2015年2月之后,打新基金如雨后春笋迅速增多,新成立基金规模达4000-5000亿元。从资金供给上为一级市场的发行提供充足的弹药。

    近期次新股在打开一字涨停板后,继续上演涨停秀,更是进一步推升了市场打新热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