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2千亿产业资本借机出逃:千名高管套现569亿

    上证综指勇攀高峰之际,做空力量来袭,其中最受关注的是产业资本的减持。

    千名高管套现569亿
    千名高管套现569亿

    数据显示,5月以来,国内产业资本减持金额高达2000亿元,其中5月单月减持金额就多达1500亿元,环比暴涨近一倍,并创下今年以来月度减持新高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减持家数明显多于主板,在5月份以来发布减持公告的863家公司中,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多达520家,占比六成减持的绝对量在迅速增加,相对量也呈攀升之势——很多公司股东在进行高比例减持,甚至进行超比例的违规减持。

    5月以来,因上市公司大股东或高管违规减持,深交所已对22家上市公司发出监管函。这超过深交所当期发出监管函总数的1/4作为上市公司“内幕知情人”,高管层的减持尤为引人关注。5月以来,两市多达1403名高管(或其亲属)进行了减持,其合计减持24亿股,由此套现569亿元产业资本减持,部分源于管理层在公司股价飞天之际对未来业绩的悲观预期——在5月以来被集中减持的863家上市公司中,在去年或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的公司有516家,

    约占总数的六成

    《投资者报》记者杨秀红5月以来的A股市场,做空力量屡占上风。

    在犹如洪水猛兽般的做空力量中,产业资本的减持占据重要一席。

    根据《投资者报》记者统计,5月以来国内产业资本减持金额高达2000亿元,其中5月单月减持额就多达1500亿元,环比暴涨近一倍,并创下今年以来月度减持新高。

    123456789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