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石油牵手腾讯 四巨头混战“互联网+能源”

    “互联网+能源”,最近成为热门议题,就连一向被认为“保守”的中石油也加入了这一阵营。

    中石油牵手腾讯
    中石油牵手腾讯

    昨日(6月11日),中石油在官方网站宣布,中石油迎接“互联网+”、促进转型升级,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移动支付、互联网金融、O2O业务等方面展开合作。

    实际上,早在去年8月,中石化就迈入“能源互联网+”领域,与腾讯签约宣布开展在非油品业务上的合作;今年4月,中石化又宣布与阿里在大数据等领域达成合作。此次中石油迎接“互联网+能源”,或将掀起规模超过5万座加油站的“四巨头”混战。

    安迅思研究与策略中心总监李莉认为,个人消费者未来对于中石油、中石化来说是重中之重,因此“石化双雄”与互联网巨头的合作成果,短期内将更多地体现在下游零售端。

    未来用微信支付加油?

    昨日中石油官方网站宣布,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前,履新刚满一个月的中国石油[0.39%资金研报]集团董事长王宜林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进行了会晤,双方就如何利用互联网技术促进能源企业的转型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谈。

    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喻宝才认为,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带来人们生活、工作以及消费方式的变化,企业要创新商业模式,来适应和引领消费模式的变革。目前,油品销售业务亟须利用互联网来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