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浦东国资改革18条意见出炉 推进直属企业兼并重组(3)

    此外,还要加快发展混合经济,推动开放性市场化重组,择优引入战略投资者,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浦东开发建设;加大企业上市培育力度,提高资产证券化比例,加快上市公司产业转型步伐。

    在分类监管方面,浦东与上海市市级层面的国资改革意见一致,浦东新区提出,今后功能开发类企业以功能任务为主,兼顾经济效益;公共服务类企业以民生保障为主,兼顾成本控制;市场竞争类企业以经济效益为主,兼顾社会效益。

    《意见》还在法人治理、任期契约化管理、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理顺政企关系、转变国资监管职能、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作了明确。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去年浦东新区已经针对国资国企布局不够合理、功能开发类企业同质化主体较多、竞争类企业市场化程度不高等瓶颈问题进行了调研分析,结合学习贯彻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20条”后研究草拟了《意见》,经过征求多方意见和多轮修改,最终形成浦东国资国企改革“18条”意见。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