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批大额存单将推出 较基准利率上浮40%

    投资者最快下周一(6月15日)就可以买到大额存单了。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消息,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9家银行将于6月15日起发行首批大额存单。首批大额存单期限以1年以内(含)为主,个人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为30万元,机构投资人认购的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为1000万元。

    个人起点金额30万元

    大额存单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非金融机构投资人发行的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6月2日,央行公布《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个人和机构均可投资,门槛分别为不低于30万元和不低于1000万元。首批大额存单将通过发行人的营业网点、电子银行等渠道发行,具体的产品期限、产品利率、发行额度等要素由发行人自主确定并公布。

    首批大额存单将推出
    首批大额存单将推出

    目前从各家银行公布的利率水平来看,一年期产品在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0%为主流。

    以中信银行为例,利率比央行同期定存基准上浮40%,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三个期限产品的利率分别为2.60%、2.90%和3.15%。低于目前银行多数理财产品5%左右的预期收益率。大额存单可转让、流动性更强,则胜过多数银行理财产品。

    中信银行提到,大额存单产品企业起点金额1000万元人民币,以100万元递增;个人大额存单产品起点金额30万元人民币,以1万元递增。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从收益和流动性以及认购金额来看,对于个人吸引力确实不高。对于企业来讲,多了资产配置工具,可能会有一定吸引力。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