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只公募REITs获批 鹏华前海万科获准注册

    公募基金再迎重量级重大创新产品,业内首只公募REITs——鹏华前海万科REITs昨日获准注册,宣告公募基金投资范围拓展到不动产领域。

    首只公募REITs获批
    首只公募REITs获批

    公募基金业历次重大创新工具产品的面世,总能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作为2015年创新力作,鹏华前海万科REITs自上报之日起就吸睛无数。据悉,该产品目前已经正式完成注册,全称为“鹏华前海万科REITs封闭式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这意味着国内首只公募RETIs基金即将正式起航。在为大众投资者提供分享前海金融创新机遇的同时,鹏华基金(微博)也开创了RETIs产品公募化的历史。

    记者从公开信息获知,鹏华前海万科REITs所涉及的商业物业——前海企业公馆由国内顶级地产企业万科打造,坐落于“特区中的特区”前海。随着前海商业生态圈的逐步成形,各项优惠政策措施的不断落实,前海公馆项目租金收益有较好的成长空间,鹏华前海万科REITs未来发展机遇可期。

    此外,从投资角度来看,REITs产品自上世纪60年代诞生于美国,经过多年发展其优势获得认可,对于美国大型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而言,已成为主流投资品种之一。数据显示,过去20年,多个REITs板块实现了两位数的年化总回报,其中写字楼为12%。同时在美国上市的REITs在2013年度派发了大约340亿美元的股息分红,投资价值凸显。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