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平价倒腾股权 蚂蚁金服揽入恒生电子

    一直以来,蚂蚁金服的上市进程备受市场关注,对于此次揽入恒生电子与未来证券化的关系,蚂蚁金服方面明确表示,此次交易与上市无关。

    马云平价倒腾股权
    马云平价倒腾股权

    经过一年多的历练,恒生电子最终归于蚂蚁金服旗下,而随着股权关系理顺,恒生电子这一A股平台有望在蚂蚁金服生态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不过,正在筹谋登陆A股的蚂蚁金服方面对上证报记者表示,此次交易与该公司上市无关。

    恒生电子今日公告称,公司接控股股东恒生集团通知,恒生集团母公司浙江融信及其现有股东马云和谢世煌与蚂蚁金服签署相关协议,蚂蚁金服将通过认购浙江融信新增股本并收购现有股东剩余股权的方式获得浙江融信100%的股权。公司股票将于6月9日起复牌。

    公司表示,由于马云亦为蚂蚁金服的实际控制人,经上述变动后,马云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并且,由于交易仅涉及控股股东层面的股权变更,此次交易也不会对恒生电子的业务和经营造成任何影响。

    对于此次交易,蚂蚁金服方面则表示,间接持股恒生电子将有利于双方更好的协同,有利于上市公司的进一步发展,有利于上市公司更好地服务其广大的客户。

    值得一提的是,在扣除相关交易成本后,浙江融信的现有股东——马云和谢世煌在此次交易中将不会就持有及出售浙江融信股权获得任何溢价收益。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此次交易蚂蚁金服支付的资金,主要用于偿还浙江融信2014年收购恒生集团所产生的相关银行借款的本息,支付浙江融信原有股东的投资成本及交易产生的相关费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