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中车今日登陆AH股 将拉开央企整合序幕

    5个月时间,8000亿市值,“中国中车”6月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交所鸣锣上市,宣告这一世界最大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同步登陆A+H股,承载着中国高铁走向世界梦想的“巨型航母”在资本市场上正式扬帆远航。

    中国中车今日登陆AH股
    中国中车今日登陆AH股

    自重组合并消息发布以来,“两车”股票就一路高歌。截至今年5月7日停牌,原中国南车涨幅为407.76%,原中国北车涨幅为364.81%,二者均远远跑赢同期上证综指。

    业内人士认为,复牌后的中国中车,有望延续良好的资本市场表现,同时再度点燃轨交产业链一二级市场投资。正式启程开跑的中车,将代表中国高铁制造的最先进力量,在国际舞台上与外国制造业巨头同台竞技,并推进中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

    中国中车整合的成功案例为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推进资源整合进行了积极探索,接下来中车还将面临内部人员、产能、文化整合融合等一系列新命题。中车的进一步整合能否再次树立样本?我们拭目以待。

    轨交制造市值龙头

    2014年12月31日,原中国南车和原中国北车正式发布公告启动合并。2015年6月3日,原中国南车公告,南北车合并换股实施工作已经完成,中国中车6月8日起复牌。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