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韩自贸区九成以上商品零关税 大部分化妆品例外

    中韩自贸协定将改变哪些行业生态?

    中韩自贸区关税
    中韩自贸区关税

    从双方降税安排看,中方的高度敏感产品主要是汽车、机械、化工、钢铁、电子等制造业领域的一些中高端产品,韩方的高度敏感产品主要集中在农水、纺织、汽车等领域。

    重点提示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撰文指出,中韩自贸协定实施后,中国的纺织服装、有色金属、钢铁等行业企业,可以进一步降低对韩国出口成本,提高在韩市场份额。韩国的机械设备、液晶显示等行业企业,也将在中国市场大显身手,更好地分享13亿中国人的广阔商机。

    韩国的农产品、水产品等很多维持关税不变,工业品大多数是10、15、20年后削减为零,整车关税不变,汽车零件20年后削减为零,冰箱洗衣机10年后降为零。

    6月1日,中韩自贸协定在韩国首尔正式签署,历时十年的研究、谈判终于结束,中韩自贸区的落地指日可待。

    “韩国方面要经议会批准,中国方面国务院已经取得全国人大授权了。”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原院长霍建国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中韩自贸协定签署之后,应该会在一年内落地,如果快的话有可能今年10月份正式生效。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