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汉能暴跌后持仓账户:海通国际亏损113亿港元

    据明报报道,汉能薄膜经过暴跌、停牌及被香港证监会调查之际,亦正在行使《证券及期货条例》第329条赋予的权力进行股份调查,追查股份实际持有人的身分,疑似“捉鬼”的同时,却将一众机构大户的持仓曝了光。

    汉能暴跌后持仓账户
    汉能暴跌后持仓账户

    若按瑞士私人银行BankJSafraSarasin、贝莱德及海通国际证券(0665)在1月中或4月底的最后申报持仓,相对场外最新的2.18元(港元,下同)做价,按当天的收市价账面亏损分别高达207亿、5亿及113亿元。

    根据港交所的网页数据显示,汉能在前周三(5月20日)停牌当日起,即频密行使《证券及期货条例》第329条赋予的权力,进行9次股份调查。据该条例,上市公司可以发出通知予其知道或有合理因由持有其股份、淡仓或相关股本衍生工具的持仓者,进行调查,追查的时间可以远至3年内。

    调查结果则按同一条例的第330条,向交易所及证监会具报及发表。有关调查,更往往可以将经中央结算设户口的代名人的主要客户状况,披露出来。

    海通持194亿股远高结算所申报

    是次汉能进行股份调查的结果将多家机构大户代客的持仓曝光。当中显示,海通国际证券(0665)在4月30日代客户在汉能持仓最多,持有高达194.16亿股。若按汉能美国场外上周五做价2.18元计,账面损失高达112.6亿元,由赚变蚀。海通代客的持仓,在《彭博》的纪录没有胪列出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