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利负债高达近150亿元 苗连生拿全部身家自救

    在诸多美国上市的中国光伏概念股中,英利绿色能源(YGE.NYSE,下称“英利”)2014年的财务数据显得有些另类:不是因为太好,而是因为负债和利息费用过高。也正因此,其股价曾在不久前出现暴跌,至今仍未恢复元气。

    英利负债高达近150亿元
    英利负债高达近150亿元

    一直盘踞河北、总收入及出货能力长期占领行业金字塔尖的英利,如何才能扭亏转身,作为CEO的苗连生正在慎重考虑并可能会作出一些决定。

    5月25日,英利员工大会上,苗连生就称,已拿出个人的全部身家帮公司渡难关,与企业共进退。行业人士也建议,英利可考虑变卖资产、提高产品售价,从而实现自救。

    负债高达近150亿元

    2014全年,英利的总营收为129.274亿人民币(20.835亿美元),光伏组件出货量3361.3兆瓦。企业的收入居全行业第三,出货量仅次于天合光能的3660兆瓦,摘得“探花”。

    可问题来了。这么高的出货量和收入,并没有让英利跻身到盈利行列中,仍然有高达13亿元人民币的亏损(合-2.095亿美元)。该公司CFO王亦逾也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坦言,正因为如此,公司在财务报告里做了首度的风险提示。但这也引发了市场的不理解,不少人以砸盘作为情绪的宣泄方式。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