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陕西“炒股村”边种地边理财:有村民赚几十万

    对于农民炒股,有人不理解,难以接受:炒股的就那么几个人;有人觉得其实和生活联系很紧密:煤炭概念股票行情不好了,往往煤炭价格就下跌,找村民拉煤的生意也就少了;也有人认为顺其自然:炒股这事自己决定,村民炒股也没什么,风险自己把握……你怎么看?

    陕西炒股村
    陕西炒股村

    “我拿的这只股票估计还能再涨点”、“农业板块、核电军工还行”、“我看这形势不太好,今天怕是要跌”……5月28日一大早,在兴平市马嵬镇南留村村民南栋梁家的屋子里,20多个男女股民或站或坐,盯着墙上的大屏幕,你一言我一语聊着。在村头一家商店里,也有村民在电脑前看盘。

    “股市那么火,咱也想去看看。”一位中年村民笑呵呵地说,南留村离马嵬驿景区不远,全村约830户、4300多人,村民收入主要靠种苹果。据最早一批股民之一、村支书南栋梁说,村里去年不少人开户炒股,目前股民超过100人,年龄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27岁。“有的村民投入20万,听说还有人投60万、100万的。”他说。

    之前,华商报曾报道过该村村民炒股的事。如今几个月过去,A股经历了一轮疯涨,不少股民都赚钱了,南留村的股民们又收获了多少呢?

    就在华商报记者去采访的当天,沪指暴跌321点。和A股几亿股民一样,南留村的100多位村民,也同样感受着股市的涨涨跌跌。

    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