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媒称中国债务是GDP近3倍 其实没那么糟

    美媒称,虽然麦肯锡(管理咨询)公司称中国去年的债务GDP比已经上升至282%,但如此高的负债比例可能并不像乍看上去那样严重。

    中国债务是GDP近3倍
    中国债务是GDP近3倍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报道,有些人说,282%的负债率可能是金融和银行危机的先兆,但华盛顿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研究员尼古拉斯·拉迪近日在复旦大学举办的上海论坛上列举了10个缓解风险的因素。他提出,如果目前的趋势占主流,中国“就不会发生银行和金融危机”。

    下面是拉迪列出的10个因素:

    1.整体的债务数字包括了中国的银行存款。中国的银行不容易受到银行挤兑的影响。

    2.大部分中国的债务都是人民币债务,所以中国不容易受到货币波动造成的影响,而货币波动恰恰是在其他高负债国家制造金融危机的罪魁。

    3.家庭的负债率相对较低;值得注意的是,家庭的抵押贷款债务只相当于中国GDP的约16%,相当于总债务的5.7%。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