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油价跳涨近5% 美国原油钻井平台数目下降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五跳涨近5%,为一个半月来最大单日升幅,因美元涨势暂歇,且美国原油钻井平台数目降幅大于预期,触发新的一轮多头押注。

    国际油价跳涨近5%
    国际油价跳涨近5%

    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五结算价报每桶65.56美元,劲升2.98美元,涨幅4.8%。布兰特原油本周持平,在5月下挫2%。

    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60.30美元,大涨2.62美元,涨幅4.5%。美国原油在本周和本月均上升1%。

    美国原油刚在昨日触及一个月低位,周五盘中上涨最多4美元,令本周连续第11周上升,受美国原油库存减少和市场人气迅速转变所提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下周将举行会议,预料将维持产量目标不变。

    BakerHughes周五公布的钻井平台数据也激励油市多头。市场预期本周美国石油探勘企业将使用更多的钻井平台,但BakerHughes公布,本周钻井平台数目减少。钻井平台数目减少,暗示油企未来可能减产。

    中东局势紧张,也支撑油市。伊斯兰国表示,对沙特一清真寺炸弹爆炸造成三人死亡的事件负责。

    “美元涨势暂停,引发油市今日上涨,加之原油库存数据利多,钻井平台数据令人鼓舞和中东忧虑,导致油市劲升,”对冲基金AgainCapital合作伙伴JohnKilduff说。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五小跌,但在本月扬升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