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德三大交易所联手 人民币证券将走进欧洲(3)

    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无论是之前的沪港通,还是即将于下半年启动的深港通、内地香港基金互认,除了有助于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全球化发展的作用外,也是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举措。人民币国际化已成为我国经济金融领域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战略,除了需要通过贸易、投资等方式大量输出人民币外,还需要为这些境外人民币资金创造良好的投资产品和场所,因此,从进一步提高人民币国际地位的视角考量,离岸人民币产品交易市场的建设至关重要。

    此次通过与德交所合作建设欧洲离岸人民币证券产品交易平台,可以充分发挥中德双方交易所的优势,在较短的时间内开发多样化的人民币证券产品,填补欧洲时区人民币证券市场的空白,为境外人民币资金提供更丰富的投资工具选择,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程度和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