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铁将采购中国列车 西门子遭遇南北车竞争

    德国铁路公司(DeutscheBahn)正考虑未来购买来自中国的列车及配件,该公司董事长汉纳戈尔特(HeikeHanagarth)日前在接受《法兰克福汇报》(FAZ)采访时表示:“未来3到5年内,亚洲特别是中国将在德国铁路公司的列车及配件采购中扮演关键角色。”

    德国西门子生产的ICE-3型列车
    德国西门子生产的ICE-3型列车

    5月18日~5月21日,汉纳戈尔特和采购部总监乌韦·格云特一行来华,先后拜访了南车、北车、华为和太原重工,帮助德铁高层与中国铁路行业中的供应商建立联系,扩大供应商网络。

    汉纳戈尔特透露,德国铁路公司将于今年秋天首先在北京成立采购办公室,目的是与列车生产商中国南车集团(CSR)和中国北车集团(CNR)合作:“我们估计,未来这两家中国企业将占据世界市场的半壁江山,中国政府也非常重视提高铁路产品的出口份额。”

    目前,德国铁路公司的主要产品供应商是西门子公司(Siemens),进口中国列车及配件无疑将对其构成挑战。据悉,德国铁路公司每年向西门子采购的火车轮轴达35000组,自2017年开始,其中一部分轮轴的供应商将来自中国。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