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德三大交易所联手 人民币证券将走进欧洲(2)

    去年9月5日,国内首只以德国DAX指数作为基准的跨境ETF产品——华安德国30(DAX)ETF——成功登陆上交所,相当于为国内投资者开拓了一条投资欧洲股市的渠道。上交所副总经理谢玮曾评价,华安德国30(DAX)ETF的推出使得上交所和德交所业已深化的合作取得了进一步的实质性进展。

    而与此同时,其实人民币证券走进欧洲的计划也一直在进行中。据上交所介绍,2013年,上交所理事长和德交所集团首席执行官就在北京探讨两所合作时,提出了在欧洲建立离岸人民币证券产品交易平台、推动欧洲人民币离岸市场建设的设想。

    如今,经过近两年的讨论和沟通,已基本形成了各方认可的合作模式和业务方案,并得到了两国监管机构和政府的支持和认可。今年3月19日,首次中德高级别财金对话已发布了联合声明,其中第17条明确表示:“双方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与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合作,计划在法兰克福建立离岸人民币金融工具交易平台”。

    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以及合资公司的成立,也是积极落实对话的丰硕成果。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