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停牌前大股东轮番增持 汉能断崖式暴跌谜团重重

    香港联交所27日公布的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5月19日,即在汉能薄膜发电股价大跌47%并紧急停牌的前一日,公司大股东、董事会主席李河君,曾斥资过亿港元两度在场内增持公司股份;另外,汉能薄膜发电多名主要股东近期也曾先后出手,多次增持。相关各方为了拯救汉能股价、以求力挽狂澜的意图可见一斑。

    汉能停牌前大股东增持
    汉能停牌前大股东增持

    不过问题在于,既然多名大股东轮番增持,应表明其看好公司前景,但如此积极信号为何仍无法阻挡汉能股价断崖式下跌?

    此前,有外媒调查称,李河君持有汉能大量淡仓(ShortPosition),如果情况属实,其一边增持、一边做空又是为哪般?

    市场上的种种疑问,加上公司至今仍未能就暴跌之后停牌的原因予以澄清,这都令汉能薄膜发电股价暴跌的真相变得迷雾重重,还有待监管机构公布调查结果。

    暴跌日主要股东

    轮番入场增持

    香港联交所披露的资料显示,李河君于5月19日,曾在场内两度增持汉能1990万股,每股平均价为7.36港元,涉及资金1.46亿港元。汉能薄膜发电的主要股东北京建煌电力投资、北京华勤高科技贸易、汉能控股集团、广东东江电力开发则于2015年5月20日,即公司股价暴跌当日,曾在场内增持公司好仓共计1250万股,涉及资金9032.5万港元,成交均价7.226港元。

    123下一页